陰天

他原本已走得很遠﹐
連背影都看不見了。
重現的第一瞬間﹐
我還來不及反應﹐
他又從我眼前消失。
正當我以為腦海中沒有容得下他的位置時﹐
他又從黃金泡沫中走出來﹐
這次他面帶溫和又孩子氣的笑容﹐
我五官跟兩頰都僵硬了﹐
沒辦法回他一個笑。
那個時候我的表情大概很難看吧﹐
就眼睜睜的看著他嘴角的彎重新平復﹐
然後﹐
又是一個漸漸步遠的背影。

今天他來了兩趟。
點過了指定飲料﹐
他走了出去。
這次我鼓起勇氣跟著走了出去﹐在他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打開了話甲子…。

他﹐平日臉上都不帶甚麼表情﹐
腦子裡想的事情卻很多。
像他那些黑色本子裡頭﹐
填滿的﹐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字。
他﹐說話的聲音好小﹐
但每說的內容都充滿對世界的熱枕與智慧。
每次跟他相對而坐﹐認識他多一點﹐他就讓我驚喜多一點。
雖然我們還是隔著一道不能減滅的距離﹐
但我會記得那一個天陰颳風﹐兩個人嘴裡各叼著一根煙﹐抖著講了很多話的下午。

10182005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