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談的小戀愛﹐才到夏至就告吹了。
那個陽光般的男孩﹐在店裡出現﹐身遷九十一公里外的城市重新落腳後﹐現在久久才再看到一次。


過了立秋﹐到了處暑﹐學生們一一收拾心情迎接新學年。
暑氣漸漸退去﹐步入秋季﹐一個迷樣的小男生走進店裡。
羞答答的﹐有點神秘﹐笑起來卻是可愛極了。
瘦瘦的骨架上頂著一個圓圓的腦袋瓜﹐上面留著自然的深啡色頭髮﹐沿著兩鬢往下滑到達尖尖的下巴﹐畫出一張漫畫男孩的臉型。
五官標致﹐眼睛不大卻亮亮的﹐鼻子不高但直挺﹐嘴脣非厚卻不薄﹐跟臉蛋的比例配合得讓人一看就覺得很舒服。
就這樣每天上課下課間偶爾碰上﹐上班偷偷的看著他專心畫圖的側面﹐沒想到二十幾歲了還會有這樣的情懷。
平常個性爽快﹐話裡行間豪氣蕩漾﹐活像男兒般的我多年後再一次拾起面對陌生人那羞澀的面紗。
當男生走到櫃檯前﹐我熟練的幫他點好他常喝的飲料﹐收過錢﹐我就安靜的不敢再多說一句話。
這種莫名其妙的舉動讓我困擾﹐可是心臟又不聽使喚噗咚噗咚的上上下下就是無法正常運作﹐加上同事們的譏笑﹐他早就察覺我的有所注意了。
這個男生一看就知道年紀比我小個起碼幾歲。 後來發現才剛滿二十﹐真希望自己能年輕一點。
這個只能遠觀的人﹐我真的不敢走近去碰。 最起碼現在於這一段距離的一端我會感到安全﹐萬一這個隔膜打破了﹐發現對方一些甚麼﹐發覺連朋友也不太能當上﹐或者頂多就只能當個很普通的朋友而我又開始貪心起來﹐那不是很糟嗎﹖

想太多了...。

其實也沒有這麼在意喇﹐只是男生嘛﹐好的少之有少 [口氣好三八啊]﹐能有幻想的都沒幾個﹐覺得有這麼一個男孩的出現也蠻有趣的。 不過之前那幾個無理頭的「約會」也真夠遜的﹐想想看我情願搞個甚麼暗或者是明戀都總比把時間精神浪費在無關痛癢的人身上來得有意義吧。

廢話小說﹐得快回去寫作業了。 [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