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scattered thoughts

一時之間仿彿從小到大一切面對過與逃避著的問題都像巨浪般一同襲來﹐而自己雙腳卻被重重的沙子埋於深處﹐動彈不得。

對自己越來越欠缺自信﹐對身邊的人事物越來越沒感覺﹐一切都將自己置身事外。 明明是自己不對﹐對目前卻越來越不滿﹐人變得更加自私和討厭。

都快七個月了﹐怎麼感覺就像剛分手的那個時候﹐人還是無止境的頹廢著﹐還是沒有辦法把自己從 depression 的困境當中拉出來呢﹖

昨夜再一次重遊網上相薄﹐翻看自己張貼有關 i.d. 的照片。 看著自己的作品﹐突然有份迷失和失落的感覺。 我想我還是很想當一個工業設計師﹐但熱枕之中所需
要的那份勇氣﹑投入感與毅力都統統消失了。 那一刻又想到﹐要有被愛的價值﹐自己卻沒有好好努力﹐自己就成為了拖垮自己的障礙﹔面對那一份失敗感﹐自尊心再度受挫﹐一切都在惡性循環。

然後今天突然冒起了無名的勇氣﹐重踏她的網上日記。 沒有迴避她與那個她的近況﹐看到那些甜蜜的留言﹐心裡難過得難以承受。 懷疑自己出於甚麼心理要去接近自己心裡的痛處﹐氣壓又再次下降…。

明瞭只要一天自己還放不下那段早已終結的感情﹐一天對疼錫自己的人都不公平﹐一天自己都不會有被愛跟愛人的權利。

已經夠了﹐到底怎樣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再懲罰自己早晚會把自己溺斃。 好想自己可以沉淪於工作當中﹐起碼那是可掌握的﹐向學業跟事業發展回報率比較可觀﹐有成那天對自己的付出都總算有個交代﹔奈何可恨的自己總是提不起勁。

「你個腦永遠郁得比你對手快﹐你會有好多諗法﹑念頭﹐有好多想做嘅事﹐但對手永遠跟唔上。 你嘅行動力令你覺得永遠都有好多 unfinished biz﹐而依啲 unfinished biz 會令你覺得好 stuck﹐週而復始… 週而復始。」

身邊的人都逐步看到自己差勁之處﹐怎麼我還是不思長進﹖ 快要喘不過氣了﹐已經看不起自己了﹐還是欠缺一份推動力去作出改變。 是永無止境的墮落嗎﹖ 還有多少歲月能讓我任性的吊兒郎當呢﹖

跟寂寞與虛無每天糾纏﹐剩下的只有空軀殼。 行屍走肉﹐內裡漸漸腐化﹑糜爛。 我害怕﹐怕一天醒來一切都太遲了。 所以每天不能入眠﹐睡去了又不願醒來。

曾經有位過路人留下了留言﹐毫不客氣的說甚麼“bla bla bla.... Too much bla bla bla.”大概是指自己不斷的投訴實在有夠煩的。 看過留言我生氣了。 除了他/她的無禮之外﹐更讓人生氣的是給說中了﹐刺到了。 我又何嘗不希望自己還是那個懂得關心﹑真誠﹑樂觀和熱切的小女孩﹖ 那個眼神閃亮﹐面上帶著有感染力的笑容的女孩早已沒了影蹤﹐也許給現實活埋了。 我也很想她。 真的很想她。

Comments

Popular Posts